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济源:气象科普“三进”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气象预警太重要啦!”3月23日,在河南省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的大厅里,机关干部职工驻足观看显示屏里播放的视频、仔细研读气象灾害预警内容,相互交流。

  为加大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济源市气象局提前对接、精心组织,主动走进财政金融局机关,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送去气象法规、气象科普知识。期间,集中展示16幅展板,滚动播出视频资料,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普法问答彩页50余份,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解惑答疑。

  据悉,在世界气象日前夕,济源市气象局参加全省气象部门《同上一堂课 一起向未来》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为济源市黄河路小学捐赠了科学实验包、气象科普图书等学习用品,组织黄河路小学、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学校参与《气象的故事》直播课,并线下收看《暴雨灾害预防》等课程。同时,将科普活动融入防雷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走进企业开展气象法规、平安建设、防灾减灾等系列科普活动。

  通过开展气象科普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有力提升干部职工、广大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也进一步促进了气象与企事业单位、教育系统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的健全和完善。

  (作者:张姣姣 张鹏飞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