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莒县:开展中草药种植冬季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8日,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前往库山乡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冬季中药材种植气象服务。

  在种植基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丹参、黄芩等中药材生长状况和种植情况,收集种植户气象服务需求,重点了解中药材不同生长期对气象服务产品的需求,以及雨雪、连阴雨、霜冻、大风降温等天气对中药材种植的影响,并就如何防御气象灾害与种植户进行交流。

  县气象局将根据调研结果,加强中药材产区气象观测,为种植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产品,推动莒县中草药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县气象局根据丹参种植特点,不断完善服务方案,优化服务手段,建立合作机制,成立专家联盟,在丹参生长关键期为种植户提供专题气象服务信息,保障丹参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作者:徐浩然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