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威海:推动气象分区精准预报预警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0日,山东省威海市海上安全工作专班从“救、防、专、堵”四个方面发力,印发《威海市海上安全工作专班2023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全面排查海上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救援能力

《要点》明确,要建立全市统一的海上救援指挥调度体系,将海洋与渔业安全应急保障指挥中心值班值守业务迁移至海上搜救中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海上安全应急值班值守力量,构建新的工作机制,统筹开展人员培训工作,实现信息统一汇总、精准研判、统一审核、上报。

《要点》提出,要深入推行气象分区精准预报预警机制,在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后,及时研判天气、海况影响,兼顾安全生产和渔民生产需求,分海区、分时段精准调度各类船舶择港避风,执行全市统一的渔船归港避风标准,为渔民群众争取更多生产效益。

据悉,2022年以来,威海市气象局选派业务骨干加紧调研,紧密结合“我们的渔船作业到哪里,气象服务就要跟踪到哪里”的迫切需求,在全省率先实施渔区分区预报,受到市领导和广大渔民好评。

(作者:周宇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