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国家发改委再次强调要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庞鸿魁报道 近日,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根据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的部署,研究安排发展改革系统2013年农村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做好防灾减灾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以保证粮食生产“十连增”。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宏观经济走势的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三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按照“保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做好2013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三农”工作。

  中国气象局计财司负责人在会上发言时通报了2012年气象部门防灾减灾和公共气象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出了2013年气象卫星、天气雷达、应对气候变化决策支撑、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人工影响天气等国家重点工程以及各地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程项目的目标任务,并希望各地发展改革部门继续支持气象工程项目建设和气象事业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司长高俊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分管农经工作的领导和农经处处长参加会议。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有关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栾菲)

  

相关新闻: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