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通知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7月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通知,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广大气象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气象力量。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中国共产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知要求,要统筹做好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把宣传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重要版面开设专题专栏,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充分反映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党员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体现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要积极开展宣讲交流,引导气象干部职工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通知强调,要加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党委)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单位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联系实际力求实效,各单位要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以学习成效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刘钊 责任编辑:张林)

相关新闻: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