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看望慰问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代表张小曳院士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代表部党组,看望慰问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代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小曳,向他及全国气象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参加慰问并陪同调研。

  在中国气象局大气化学重点开放实验室,汤涛听取了张小曳关于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工作的汇报,了解了相关业务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人类活动对天气和气候变化的影响研究,并就专业技术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大气成分及温室气体监测评估工作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密切相关,是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在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下,气象人才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中国气象局强化政策研究和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好气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人社部将继续支持气象人才相关工作,为气象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张小曳在发言中,衷心感谢人社部对其本人及气象部门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的关心和爱护。气象部门专业技术人才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国家的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四个面向”,在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和国家重大战略气象服务保障中,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宇如聪代表中国气象局感谢人社部对气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一大批高素质气象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奋力攻关。中国气象局将按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人才政策贯彻落实,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持续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中国气象局与人社部保持密切联系。人社部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职称制度改革、高层次人才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艰苦台站政策支持、表彰奖励等方面给予中国气象局大力支持,优化了气象人才发展环境,促进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一鹏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