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第十九届亚洲区域气候监测预测和评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8日,第十九届亚洲区域气候监测、预测和评估论坛(FOCRAII)在广西南宁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英国、哈萨克斯坦、印度、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1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世界气象组织(WMO)、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共88位代表参会。

5月8日,第十九届亚洲区域气候监测、预测和评估论坛举行。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供图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由中国气象局和世界气象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气候中心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协办。

论坛设有六个分会,第一分会围绕气候服务技术和灾害风险管理作报告,并就气候服务技术管理和灾害风险管理及早期预警需求展开讨论;第二分会为特邀报告,邀请WMO官员及国内气候专家围绕世界气象大会有关气候和气候服务相关决议、不同时间尺度气候变化和变率等国际最新进展作报告;第三分会围绕气候监测和资料应用进行研讨,并介绍第三极区域气候中心网络建设进展;第四分会对近期气候和气候变化的异常特征进行回顾,并介绍了国家气候中心区域气候变化预估应用;第五分会围绕2023年东亚夏季风预测进行讨论;第六分会讨论2023年亚洲夏季气候趋势预测并形成了综合预测意见。

据悉,该论坛已连续19年举办,对亚洲地区气候业务、服务和科研起到了积极作用,多次得到WMO的肯定,并作为样板推荐给其他区协。

(作者:孙源 朱秋宇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