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陈振林听取政策法规司汇报时强调
纵深推进法治建设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7月14日,在气象部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之时,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听取政策法规司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完善气象法律法规体系,更好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强化标准制度属性,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为契机,加强法治建设,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法治保障。副局长曹晓钟参加会议。

在听取政策法规司主题教育开展及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振林肯定其以学促干、融入式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剖析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的做法,以及工作思路的前瞻性。他指出,政策法规司作为权威综合管理部门,要强化与部门内外的主动、互动、联动工作机制,积极营造政策法规工作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气象法治工作能力,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

陈振林就进一步推进政策法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法治建设,为依法规范气象活动、依法管理气象工作、依法发展气象事业筑牢坚实法治根基;二要超前谋划改革,优化体制机制,有力保障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能力提升,助推气象现代化建设,护航气象高质量发展;三要在新形势新业态下,紧跟发展趋势,加强政策研究,为气象部门把握和适应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提供支撑保障;四要多举措强化政策法规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

(作者:王亮 栾菲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