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陈振林在华风集团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主责主业 以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0月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带队赴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风集团”)调研。陈振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参加调研。

  在听取华风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进展的汇报后,陈振林肯定华风集团良好发展势头。他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柱,华风集团在我国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地位重要、使命艰巨,务必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紧扣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陈振林提出两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树牢极限思维、底线思维,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持续推动事业发展;要在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继续压实思想政治责任,最大限度化解廉政风险;要在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推进气象文化宣传推广和品牌建设,做好干部人才队伍培养和梯队建设工作。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华风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更好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在拓展服务市场、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借助信息化手段开辟新赛道、拓展服务市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优化体制机制、强化现代企业管理上下功夫,通过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激发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强化主动、互动、联动,注重协同发展。

  根据部署,近期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将组成4个调研组,围绕华风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财政支撑保障政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创新体制机制等开展进一步调研。

  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