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湖南: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7月28日,湖南省气象局“微云”气象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队走进欣南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气象科普和理论宣讲。

  气象志愿者们利用宣传彩页、科普小册子等向居民宣传气象灾害、预警提示、应急避险等方面的气象科普知识,为居民解答关于暴雨、高温等气象灾害的防御避险和自救互救等基本常识。

  “这些防灾避险知识读本,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我想多带几本回去,让我的孩子好好学习,同时送些给亲戚家小孩。”欣南社区德泽苑的居民徐婷说。

  在欣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气象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科普讲座、理论微宣讲和舞蹈表演。省气象台预报员杨云芸围绕近期的高温天气,运用动画、天气现象彩图等形式,进行了高温天气成因和防暑知识科普。

  多年来,湖南省气象局一直把防灾减灾工作作为气象服务的重中之重,并不断更新形式,拓宽领域。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同时方便了社区居民及时了解、获取和利用气象信息,并为湖南省气象部门今后更好地开展气象科技服务进社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气象志愿向居民宣传气象科普知识

  (作者:孙姣 刘辉 摄影:孙姣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