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海峡两岸气象青年科技交流汇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30日,海峡两岸气象青年科技交流汇活动拉开序幕。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在北京、福州、台湾设立会场。

11月30日至12月1日,海峡两岸青年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业务骨干围绕台风、暴雨、强对流等天气成因分析、过程机理及预报预警技术研究等展开交流和研讨。组委会从前期征稿中甄选30余篇进行报告交流,120余篇进行了墙报交流。

随后,在12月3日,两岸气象青年通过云端连线福建和台湾分会场,继续开展“海峡气象青年说”活动。活动通过气象脱口秀表演展示海峡两岸的气候景观,发布《福马共同家园二十四节气》,挖掘马祖气候资源,推介“气象+旅游”景观,推动两岸气象科技融合发展。

目前,海峡两岸气象青年科技交流汇活动已成为海峡青年节最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为深化两岸气象交流,合力推动两岸气象“从交流走向交融,从学术走向应用,从共享走向共创”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本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学会、福建省气象局主办,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州市气象局、福州市气象学会承办,台湾气象服务产业发展协会、台湾升昌龙科技公司等单位协办,得到中国科协港澳台办公室2022年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人文交流项目资助。

(作者:郑彬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