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81%的天然氧吧地区旅游收入实现正增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5日至17日,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举办。会上发布的《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显示,天然氧吧综合效益表现亮眼,81%的天然氧吧地区旅游收入实现正增长。

绿皮书以2016至2021年获得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的地区为对象,综合分析了创建地区的生态气候资源、品牌效益表现和传播热度,并对部分优秀氧吧案例进行展示。绿皮书显示,81%的天然氧吧地区气候舒适月数达6个月及以上,98%的天然氧吧地区森林覆盖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老牌天然氧吧综合效益表现亮眼,81%的天然氧吧地区旅游收入实现正增长。近年来,氧吧地区依托中国天然氧吧主品牌,打造了“天然氧吧民宿”“天然氧吧专列”“天然氧吧气候好产品”“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天然氧吧旅游打卡目的地”“天然氧吧穿越赛”等诸多衍生品牌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的内涵,帮助氧吧地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价值。

在推介会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浙江、江苏等25个省区市的65个氧吧地区代表全面交流展示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的经验和优质活动资源。举行2022年“气候好产品”认证发布会,山西静乐藜麦、四川威远无花果获评“气候好产品”。会上还正式启动了“2023氧吧民宿提升计划”,提出计划遴选出100家氧吧民宿集群,对其进行业态升级,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文科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