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内蒙古:与综合疾控中心深化健康医疗气象服务合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优化服务、共赢发展的原则,深化健康医疗气象服务合作,健全长期、稳定、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城乡居民品质生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人体健康与气象观测数据信息共享平台,积极开展疾病与气象数据的对接,逐步实现疾病与气象要素的信息共享,建立极端气象服务联防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开展科研项目申报与研究工作,在天气、气候、大气环境与健康领域,健康气象预测与服务领域,组织双方业务人员成立科研团队,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对重点领域进行专项研究;开展天气与健康公共服务,开展气候变化、空气污染情况等对人体健康疾病影响及机理研究,确定预报方法和模型;做好突发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气象部门将疾控中心纳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积极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

  (作者:高菲 郭春燕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