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会感悟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气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邓北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中获得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是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党的十八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观察大势、把握大局,善于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研机析理;立足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着重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自觉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确保全体党员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坚定不移推动气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气象后勤事业改革发展把稳政治方向。

  系统谋划推动事业发展,不断激发发展活力。我们将不忘初心、提振信心,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十四五”气象后勤事业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紧跟国家事业单位和后勤改革进展,扎实推进改革实施,为后勤事业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着力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我们将牢记保障气象业务是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服务民生是后勤工作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工作管理效能,做好物业、餐饮、医疗、幼教、公寓宿舍、文件印刷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气象园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我们将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为气象后勤事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机关服务中心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气象后勤事业改革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为气象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系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