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荆州:小记者团参加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8日,应湖北省荆州市气象局邀请,荆州日报小记者团30余人到访市气象局,参加今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小记者团先后参观了荆州国家基本气象站、荆州新一代天气雷达及荆州市气象台,观看了预警信号科普宣传片,并参加了由首席预报员讲解的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专题讲座。

  “预警信号为什么不能提前几天就发出?”“为什么春天经常打雷而冬天很少打雷?”“收到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应该怎么做?”……授课结束后,一只只小手高高举起,踊跃地向首席预报员提问。首席预报员详细解答了每位小记者的疑惑,现场气氛活跃。

  近期,市气象局将开展科普进农村、进社区等线下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提升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作者:朱浪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