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塔边境发生7.2级地震 新疆气象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23日8时37分,在塔吉克斯坦(北纬37.98度,东经73.29度)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有影响,自治区气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密切关注此次震区动态,跟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

据了解,震中距离我国国境线最近约85公里,震中海拔约4500米,且大多为无人区,造成阿克陶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员伤亡的可能性很小。地震发生后,自治区气象局领导第一时间连线了解喀什、克州两地气象工作人员安全情况和观测设备运行情况,并要求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基础上,密切关注震区天气走势,加强会商,并及时与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接,跟进做好震区天气预报。目前,喀什地区和克州气象部门启动应急响应,并密切与县气象局开展天气会商。

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塔什库尔干县、阿克陶县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塔什库尔干县最高气温为-8℃,最低气温为-13℃;阿克陶县最高气温为10℃,最低气温为-3℃。

阿克陶县、塔库尔干县气象部门建筑和观测设备未受地震影响。

(作者:李志宏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