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贯彻落实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推动宁夏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审议通过《宁夏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会议对建立气象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等事项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实施方案》以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目标,提出包括加快气象科技创新、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气象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气象服务供给、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气象支撑、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等9个方面32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优质气象服务支撑。

(作者:雒璇 王文娟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