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府部署推进

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9月28日,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对做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李刚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甘肃全省气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综合观测体系不断完善,气象科技创新明显加快,预报精准度持续提高,地方对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也持续加大。特别是在应对今年旱情时,各级气象部门抢抓一切有利时机,望云而动、向天借水,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缓解旱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围绕农业生产、安全发展、生态建设和防灾减灾四大需求,大力推动气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基础设施支撑、监测预报预警、气象信息支撑、气象科技创新、人工影响天气等五方面的能力提升,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要构建与上级气象部门的对接机制、属地的支撑保障机制和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加强对气象工作的保障支持;气象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立足省情,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作者:于仕琪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