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府部署推进

应县:县政府印发实施意见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0月12日,山西省朔州市应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应县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建成满足应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系统完备、功能先进、集约高效、保障有力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气象业务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体系更加健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能力显著提高,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显著发挥,气象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到203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结构优化、功能先进的气象监测系统更加精密,无缝隙、全覆盖的气象预报预警系统更加精准,气象服务覆盖面和综合效益大幅提升,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

《实施意见》围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强化乡村振兴气象支撑能力、推进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升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能力、提升气象科技创新发展能力等提出6项举措13项具体任务。

《实施意见》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健全法治体系3个方面提出保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作者:杨敏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