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毕宝贵调研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时强调 深化科研院所改革 推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1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到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气科院”)调研指导工作。在肯定气科院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强调要聚焦使命导向,加快科技创新,深化国家级科研院所改革,在实现高水平气象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重要作用。

毕宝贵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加快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气科院作为中国气象局科技创新龙头单位,一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气象科技创新的强劲动力,深入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加快科技创新,在实现高水平气象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要以实现气象核心关键技术高水平自立自强为使命担当,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敢于攻坚、善于攻坚,以研究成果支撑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牵头推进国家级科研院所改革,落实使命导向的管理改革任务,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进一步推进人才、科研体制机制创新,营造有利于加快创新的政策环境;推动科研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通渠道、加强合作,拓展推进交叉学科建设。三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科技伦理治理和科研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攻克气象前沿课题和关键核心技术。

会议听取了气科院2022年工作汇报及2023年在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国家级科研院所改革以及组织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的举措,青藏高原气象研究院、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青岛海洋气象研究院汇报了建设进展。

(作者:张艺博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