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毕宝贵调研发展规划院时强调 加强政策战略研究 完善气象规划体系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1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一行赴中国气象局气象发展与规划院(以下简称“发展规划院”)调研指导气象政策、战略研究及工程全过程管理等工作。

毕宝贵充分肯定了发展规划院成立3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展,要求发展规划院树立质量效益理念,发挥统筹集约作用,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重大工程设计、项目评估等工作;把握职责定位,打造气象高端智库,为气象现代化顶层设计提供支撑;注重上下联动、内部协同和外部沟通,推动各项工作的质量效益提升。

毕宝贵强调,要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为主线,加强政策战略研究,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及可操作性,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提供决策参考;优化完善气象规划体系,在制定总体规划的同时,统筹区域规划和专项规划,加快出台相关实施方案,科学开展阶段性评估;推进气象工程全过程管理,谋划工程布局,强化统筹设计;深化改革创新和人才建设,完善业务运行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水平;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守好廉洁底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苏杰西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