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第十届全国台风及海洋气象专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3日,第十届全国台风及海洋气象专家工作组(以下简称“专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九届专家工作组在规范台风海洋气象预报科学定量评估、扩大台风海洋气象业务国际影响力、推进全国海洋气象智能网格预报业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会议要求,第十届专家工作组要准确把握台风及海洋气象预报服务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履职尽责;围绕海洋网格预报的科学检验评估、区域台风模式的研发路径、全球台风客观预报方法的联合研发、面向用户的风险产品的发展与应用等四个方面,强化科技创新,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加强人才培养,努力开创气象国际合作新局面;高质量做好今年台风及海洋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工作。

  聚焦推进台风及海洋气象预报服务高质量发展,会议总结、分析、研讨了亟待攻克的技术难点和科学问题,听取了台风、海洋和防灾减灾三个专家组2022年工作总结、未来4年总体规划和2023年工作计划。

  专家工作组成员以及来自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的70余位代表与会。来自应急管理部,以及香港天文台、澳门地球物理暨气象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专家应邀参会。

  (作者:孙舒悦 张明禄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