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曹晓钟率团出席WMO卫星事务高级别政策磋商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当地时间2月6日至7日,世界气象组织(WMO)第十五次卫星事务高级别政策磋商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率团出席。

会议邀请多方代表讨论全球卫星事务协调进展事宜,研讨议题包括各卫星运行机构支持WMO优先战略、明确全球综合观测系统(WIGOS)愿景中对天基观测系统的需求、响应WMO统一资料政策以及高效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卫星资料应用等。

会上,中国代表团重申了中国风云气象卫星观测数据面向全球开放共享的态度,希望通过建设卫星资料应用中心提升全球卫星产品应用技术水平,强化与WMO和其他卫星运行机构协作,推动卫星产品在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卫星技术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发展中国家。

2月5日,曹晓钟会见了WMO秘书处高级官员,并就WMO空间计划的优先事项和重点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作者:许万智 刘淑乔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