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曹晓钟调研北京古观象台并与市科研院院长伍建民座谈
推进天文气象科普合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26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一行到北京古观象台考察调研,并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座谈,谋划推进天文气象科普合作。

曹晓钟详细了解赤道经纬仪、黄道经纬仪等明清时期天文观测仪器的建造原理和观测方法,并听取北京古观象台历史变迁情况介绍。

曹晓钟表示,北京古观象台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曾是我国古代气象观测的承载体,希望与北京古观象台在气象观测历史溯源、天文气象科普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交流,共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伍建民表示,北京古观象台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希望能抓住发展契机,统筹利用好现有资源,发挥北京古观象台优势,更好地展现我国天文观测、气象观测的历史成就,惠及更多人群。

中国气象局以及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天文馆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张云轩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