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曹晓钟会见南宁市副市长刘宗晓
共商推进南宁气象高质量发展 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1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在京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副市长刘宗晓一行,双方就共同推进南宁气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交流。

  曹晓钟对南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气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城市,南宁气象高质量发展是更好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中国气象局将与南宁市委、市政府共同探索创新,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取得的积极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预警业务服务体系,加强气象信息化及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拓展区域气象合作,为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刘宗晓感谢中国气象局对南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南宁具有国家“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城市的区位优势,气象业务能力提升对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意义重大。南宁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中国气象局在大城市灾害天气监测能力提升、综合观测试验基地建设、气候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不断提升南宁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刘宗晓一行还到中国气象局有关业务单位调研,了解气象事业发展历程、天气预报服务、风云气象卫星应用、气象影视服务等情况。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