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28日,中国气象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召开第十九次联席会议,明确今年双方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点亮国境线·奋进建新功”边境气象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岗位练兵活动。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出席会议。

2月28日,中国气象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现场。庄白羽 摄影

  江广平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双方联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处,向中国气象局党组长期关心支持工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在介绍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工会工作,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气象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工会作用,持续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助力气象现代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产业工会作用发挥机制。他希望中国气象局继续加强对工会工作的指导,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共同围绕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建设气象强国作出新贡献。

  陈振林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气象干部职工感谢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视支持以及对气象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的关心关爱,中国气象局将再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根据不同地域、不同层级的差异和特色,抓好落实工作。他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实效、打造品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气象改革发展实践,持续深入开展好职业技能竞赛等岗位建功品牌活动;持续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广大气象职工在工作岗位上提高创新能力、提升劳动技能;强化党建带工建,加强气象系统工会建设。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提高服务气象职工的成效,扎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把广大气象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党领导的气象事业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而奋发工作。

  会上,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李忠运通报2022年双方联合开展工作的情况。去年,双方持续加强沟通协作,在增强队伍凝聚力创新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等方面取得成效,进一步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工会改革创新,积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2023年联合工作方案,双方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岗位练兵、表彰宣传、调查研究、职工文化体育建设、职工服务和工会自身建设等七方面联合开展工作。

  中华全国总工会相关组织机构、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