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国气象局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和“五一”假期公众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4月27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暨“五一”假期公众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开展安全生产和“五一”假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出席。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基本要求,公众气象服务工作是气象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检查。

  针对“五一”假期气象服务,会议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强化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开展重大灾害性天气“叫应”服务;加强部门联动,提高服务针对性;拓展传播渠道,做好面向公众的气象宣传科普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抓好各项责任落实,强化值班值守,及时科学处置突发情况。

  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设立分会场。

  (作者:蒋芷晴 刘倩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