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祖强会见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主任和科特迪瓦气象局局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3日,正在日内瓦参加第19次世界气象大会的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祖强分别会见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主任弗洛伦斯·哈比耶和科特迪瓦气象局局长索乌·科纳特,就深化双边气象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图为中国气象局与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座谈合影 李子硕 摄影

  在会见弗洛伦斯·哈比耶时,张祖强表示,自2014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交流互访频繁,取得显著成果,感谢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为中国数值预报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他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各层次交流互访,落实合作计划,大力推进数值预报、基于人工智能的预报预测技术、气象卫星资料应用以及高性能计算等领域务实合作,同时积极履行多边国际合作义务,共同为全球气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弗洛伦斯·哈比耶高度评价双方多年来互惠互利合作成效,表示双方的合作使全球数值预报发展获益,希望未来继续在全球资料再分析、卫星资料应用、次季节到季节预测、专家互访等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在会见科特迪瓦气象局局长索乌·科纳特时,张祖强介绍了中国气象早期预警工作相关情况,表示将在多边和双边合作框架下,聚焦发展需求,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继续为科特迪瓦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索乌科纳特感谢中国为科特迪瓦援建气象设施,希望未来在人员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国气象发展经验,提升多灾种早期预警能力。

  (作者:张永 李子硕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