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气象部门启动第二批青年专家下基层服务锻炼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28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24年度“逐梦新时代 奉献新气象”青年专家下基层服务锻炼活动座谈会,总结交流首批青年专家下基层服务锻炼成效,对第二批青年专家提出要求,并部署后续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出席。

会议指出,一年来,首批参加服务锻炼的青年专家扎根基层,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一线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了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的目的,有力强化了国省市县四级主动互动联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青年专家下基层服务锻炼的使命感,努力实现增长才干、展现风采、搭建桥梁的目的。下基层服务锻炼的青年专家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抓好主动融入、虚心学习、深入调研、多办实事等关键环节,从基层气象部门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切实提升自身能力,同时要进一步严明纪律,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爱岗敬业、团结共事、严于律己,以良好形象和优异成绩完成服务锻炼任务。气象部门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实效,做好管理服务,切实保障青年专家在基层成长成才。

会后,新一批16名青年专家将奔赴多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锻炼。

(作者:何玉婷 吴卉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