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践行

蚌埠:“三个融入”做优做强气象廉洁文化阵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5日,安徽省蚌埠市气象局在微信工作群推送深受干部职工喜爱的优秀传统廉洁文化故事系列之“看家书灭官烛”插画,这是蚌埠市气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气象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动作。

近年来,蚌埠市气象局坚持把新时代气象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模范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融入地方特色气象文化建设,做优做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大力推进新时代气象廉洁文化建设。

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组建“七色气象先锋队”,着力打造“珠城风雨·彩虹服务”特色党建品牌,获评全省气象部门创新项目和市直机关“一支一项”优秀品牌。组织党员和青年赴山东枣庄、安徽泾县等革命老区开展红色教育,开展廉政主题党日、“党章在我心中”主题征文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市气象局打造“五个一”线上线下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即“一堂、一廊、一室、一节日、一家风”。市气象局文明办每季度组织一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利用办公楼走廊、楼道等分片区、分主题,建设融思想性、教育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特色气象文化长廊;打造党员之家,摆设廉政教育专柜,集中摆放相关书籍;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传统廉洁文化;利用妇女节、青年节等开展家风教育活动,召开女职工和青年职工座谈会,从优秀家训家规中汲取营养。

气象廉洁文化融入地方特色气象文化创建。结合大禹治水、淮河南北分界线和孙家圩子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等,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气象文化活动阵地。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领导干部讲述孙家圩子渡江战役总前委红色故事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禹会诸侯、涂山启母石等历史文化遗址,微信推送结合廉洁文化故事系列插画等活动,使廉洁文化浸润每名干部职工心中。

(作者:刘彦春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