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践行

芜湖:多维度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22日,安徽省芜湖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到王稼祥纪念馆开展“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芜湖市气象局采取集中理论学习、参加现场教学等方式强化廉洁教育。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让廉洁文化有深度。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青年干部研讨学和党课专题报告等形式,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业务特色,让廉洁文化有温度。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先后创作了微视频《公车姓公》《手莫伸》,平面作品《清廉气象》《廉洁家风》等作品,其中3件作品获安徽省气象部门“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三等奖和优秀奖。三是注重现场教学,让廉洁文化有广度。组织党员到湾沚区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受贿案例,“零距离”感受法律的严肃和公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作者:胡言青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