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践行

宿州市气象局把好“廉关”守好“年关”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新春将至,安徽省宿州市气象局积极采取新春“过关”举措,精心配制廉政“套餐”,引导党员干部过节又“过关”,切实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拧紧“思想阀”。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擦亮政治底色,压紧压实节日正风肃纪主体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吹好“预警哨”。组织集体廉政谈话,上好新年反腐倡廉第一课,学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建立节前廉政提醒机制,依托办公网、微信等工具载体及时推送“廉洁过节”信息100余条。开展迎新春家属助廉活动,通过家庭走访、廉洁讲座等方式讲制度、明纪律,引导党员干部把好“廉节关”、绷紧“廉洁弦”。

筑牢“防火墙”。畅通信访渠道,做好线上、线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工作。创新监督形式与载体,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工具,聚焦春节大额银行流水、异常账单支付等开展数字监督,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涉及“四风”问题的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倡导廉洁拜年、节俭过年,发现问题及时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作者:田明丽 责任编辑:蒋芷晴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