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践行

嘉峪关:开展八项清廉活动 推进“清廉气象”建设走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5日,甘肃省嘉峪关市气象局开展以实施一个“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八项清廉活动为载体的“1+8”清廉文化活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推动清廉建设的理念、思路和方法的跃迁升级,为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服务社会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气象局开展“思想引领铸廉、教育基地育廉、纪法专题宣廉、廉政党课讲廉、警示教育倡廉、年轻干部播廉、文化作品润廉、家风家书蕴廉”八项清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涵养初心使命;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清廉气象”建设全过程,构建“党组主导、纪检组主推、各单位主责”的工作格局,加快形成党建统领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坚持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清廉建设成效推动业务工作落地见效。

  八项清廉活动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进一步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清廉气象”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作者:宋建毅 乔戈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