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践行

金溪:融合本地特色培育清廉气象文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是陆象山文化的起源地,2023年以来,金溪县气象局将陆象山文化与清廉气象相结合,以“文化墙、文化长廊、读书会、微视频、廉政党课”五步走的形式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气象廉洁文化品牌。

金溪县局融合陆象山文化,设计制作“一门儒风传千年”文化墙,倡导正直、诚实的待人之道;将廉洁元素融入二十四节气传承中,建立“二十四节气话廉洁”文化长廊;举办“围炉聊清廉”青年读书会,带动广大党员通过分享清廉故事,交流廉洁心得,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组织拍摄“‘勤’加速·‘廉’助力”主题晒廉诺微视频,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做出廉洁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开设“家风家训家庭教育”系列廉政党课,邀请退休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讲廉政党课。

(作者:邓聪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