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中国气象局团委开展“学习雷锋 智慧助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3日,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团委联合中国气象局老干办党委开展“学习雷锋 智慧助老”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推进气象部门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开展。

  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播放了科普短视频,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普及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应对措施,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方法及功能,引导老干部利用信息化手段防诈、反诈。

  此外,青年志愿者还从微信视频聊天、微信语音转文字、线上支付、线上就医挂号预约、地图导航、小视频制作等常用的功能入手,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和问题答疑,帮助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使用手机软件,乐享智能生活。

  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悟并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今后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中。

  (作者:王婉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