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即将启动
气象科普盛宴等你来参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将于5月23日在“三福之地”——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启动。此次活动结合全国科技活动周、气象系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围绕“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中国气象局和福清市,天津、辽宁、江苏、浙江、河南、湖北、广东、四川、西藏、新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设分会场。届时,将通过“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活动授旗开启“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福建站系列科普活动。福清市实验小学学生手绘的“三福之地 共享福气”百米科普长卷、福建气象IP形象标识“福天天”将在启动仪式上首发亮相。

活动举办期间,公众可以通过线上直播参观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观摩“三福之地 共享福气”气象科普活动,游览会唱歌的气温雨量音乐柱、自带“电闪雷鸣”的雷电屋、抬头可见仙女星系的科普长廊等有趣的科普景点,感受气象科学的奇妙;听、看、品“福气的味道”,体验气候好产品、“清新福建 气候福地”好产品与“福气家族”科普文创等。活动还安排了面向基层应急责任人和气象信息员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送气象科普进校园等环节。公众可以关注“中国气象局”“福建气象”“福州气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并参加线上互动抽奖,乐享气象科普大餐。

本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气象出版社、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气象学会、福清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气象局、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应急管理局、福清市农业农村局、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福清市团市委、福清市科学技术协会、福清市园林管理处、福清市气象局协办,旨在通过开展气象科技下乡,气象科普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组织科技、科普工作者,指导基层领导干部、人民群众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进一步推进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质量和效益,提升农业农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作者:姚梦圆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