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天津: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宪法宣传周”期间,天津市气象局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12月1日,市气象局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等进行宪法宣誓,促进国家工作人员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举办以“树立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气象依法行政”为主题的法治建设专题讲座,系统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及在全市气象部门落地生根的实践要求。

  自12月4日开始,市气象局在“天津气象”官方微信、微博开设“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动漫短视频,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渠道发布;通过全市气象预警大喇叭,向农村地区宣传宪法相关知识;组织广大职工参加宪法知识网上竞答活动,并组织各单位开展线下知识答题活动;在市气象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开设“气象法治建设专题宣传页”。

(作者:张妍 温永菁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