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湖北:国省市多级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8日,湖北省气象局参与中国气象局组织的世界气象日启动仪式活动,由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联合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走进洪山区珞南街方桂园社区开展线上启动仪式直播和线下科普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为湖北省气象部门为纪念2023年世界气象日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除了组织“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报告会走进各类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及中小学课堂等“六进”活动,湖北省气象部门还创新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利用全媒体矩阵,国、省、市多级联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科普活动。

早在3月10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联合洪山区科协,省气象学会、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走进武汉市洪山菜薹种植基地,开展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专家进企业”活动。活动中,气象专家围绕二十四节气与天气气候,洪山菜薹与气候等内容开展科普讲座。自此,湖北气象部门纪念2023年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气象科普专家进企业”活动走进武汉市洪山菜薹种植基地。王昊 摄影

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也积极响应,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纪念活动。3月14日,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联合湖北、新疆、河南、安徽等省气象学会和相关部门单位及100多所中小学校,围绕气象日主题,开展大型气象科普线上活动,共吸引近6万人观看,获近二十万点赞量。荆门、宜昌、恩施、孝感、黄石、襄阳、随州、仙桃、潜江等地气象局均积极参与其中。

为进一步提升世界气象日公众认知度与品牌影响力。省局领导就世界气象日主题接受新华网视频访谈,向公众介绍了湖北省气象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利用气候和水资源方面所做的工作。

多省联合大型气象科普线上活动。李蒙 摄影

湖北省气象部门还举办了“云游气象科普馆”、“全国重大暴雨天气过程评选”、“科普作品云展播”等线上科普活动;开展了“你好呀,气象日”笑脸随手拍、“小记者团”探秘气象局、气象科普馆开放日等线下科普活动,组织“2023年湖北优秀气象科普微视频征集”、“气象科普荆楚行”等活动,举办了暴雨东湖论坛。

(作者:代蕊 王昊 李鑫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