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辽宁:与省科协联合举办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9日,辽宁省气象局与省科学技术协会在辽宁省科技馆举办科普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省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对举办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的意义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工作人员指出,要清晰认识到气候变化正在导致更多的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气象事业的发展有利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部门作为防灾减灾基础性科技型部门,肩负着重大的责任。

  气象工作人员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并回答了现场观众提问。省科学技术馆探索发现展厅结合多种气象展示设备进行科普宣传,吸引了大批公众参加,让公众更加了解气象工作、了解气象科技,强化了气象防灾减灾科学普及,提高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3月19日,省气象局科普志愿者在省科技馆展厅里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王昕摄影

  (作者:王昕 罗聪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