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福清:举办世界气象日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6日,福建省福清市气象局在市气象科普公园举办世界气象日科普嘉年华暨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为入选第八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福建省首批气象科普基地的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福清市高由禧气象科普基地、福清市瑞亭小学授牌,并为全国气象教育科普基地揭牌。

  在气象科普知识展区,来自瑞亭小学的小小气象讲解员为大家介绍气象科普知识;在气象小游戏区,公众参加气象连连看、科普知识问答、垃圾分类等小游戏,赢得精美的小礼品;在随手拍笑脸兑换区,大家通过小程序上传在园区内打卡的照片,记录精彩瞬间;在亲子DIY手工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彩绘气象IP形象……

  据悉,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由市气象科普公园和高由禧气象科普基地构成。其中,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占地面积24484平方米,是一处集气象文化知识宣传和游乐赏玩于一体的气象文化主题公园,园区设置了气温雨量音乐柱、二十四节气广场、云朵避雷屋、自动气象观测站等科普区域;高由禧气象科普基地占地面积约650平方米,由高由禧纪念馆、高由禧气象科普馆、气象观测站等组成。

(作者:姚梦圆 林梦婕 责任编辑:苏杰西)

图为活动现场 姚梦圆 摄影

图为活动现场 姚梦圆 摄影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