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济南:推进气象科普与防灾减灾职能有效融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期间,山东省济南市气象局将气象科普与气象防灾减灾职能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气象科普教育效果,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市气象局科普工作人员走进莱芜区花园学校普及气象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学生讲解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种类、等级以及防范知识,赠送了气象科普书籍。活动不仅拉近了学生与科学的距离,还激发了他们探索气象、认识气象、学习气象的兴趣。

  市气象局还联合清馨园社区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公众讲解雷电灾害防护以及应对暴雨、洪涝、城市内涝、山洪灾害、干旱等灾害的防御措施,分发气象宣传资料,提高公众的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意识和能力。

  此外,市气象局联合莱芜区应急管理局举行气象开放日活动,500余名社会公众走进预报会商室、移动气象台、地面观测场、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等区域参观学习。

  图为莱芜区花园学校学生阅读气象灾害防御漫画 毕月 摄影

  (作者:毕月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