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广东:举办“英雄花开英雄城”世界气象日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落雨大,水浸街……”一曲广东民谚改编的歌声响起,参加气象小主播大赛的小演员们踏着欢快的节奏,以一支说唱舞蹈《天气预报》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3月26日下午,“英雄花开英雄城”暨“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世界气象日主题展演活动,在广州举行。

  演出通过科普讲解、脱口秀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传递气象科普知识。气象小主播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分享了气象科普知识。有着多次人工引雷经验,经历了大大小小雷电试验的 “雷电红娘”,通过生动有趣的拟人动画演讲,向观众普及了雷电的危害和人工引雷的意义。

  此次活动还通过诗朗诵、小合唱、乐队表演等形式,传递气象人默默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

  据悉,今年3月,广州市委宣传部于全市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广东省气象局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承办本场主题展演。



   气象小主播分享气象科普知识 陈建军摄影


(作者:刘云桦 屈凤秋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