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集锦

商丘:花样活动庆祝世界气象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商丘市梁园区气象局气象科普人员向“小小气象观测员”讲解气象知识。黄妍 摄影

  3月15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气象局联合商丘国家基准气候站等单位开展世界气象日“小小气象观测员”体验活动。气象科普人员向“小小气象观测员”讲解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和原理、天气数据采集、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

  本次活动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科学导读、活动手册及学生实验包。“哼哼管天”系列气象科普产品也广受欢迎。“你能跟小猪哼哼一起把二十四节气分成春夏秋冬四组吗?”“你知不知道节气的背后蕴含了哪些奥秘?”文创小摊仍旧延续“智慧购物”规则,小朋友只需参与问答挑战,答对者即可赢取节气糖饼、气象实验包等实用且精美的气象文创礼品。此外,凡是主动到“摊”咨询气象问题、学习气象知识的小朋友,也能获得礼品。亲切、简单又妙趣横生的宣传形式让大家热情高涨,“满载而归”时更是成就感满满。

  (作者:黄妍 马超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