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专题讲座
中央党校专家李清泉应邀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为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重要内容之一,4月25日,中国气象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暨第469期机关学习报告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李清泉应邀作辅导报告。中国气象局在京局领导参加学习。

    4月25日,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第469期机关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李清泉作辅导报告。图为报告会现场 李根 摄影

  李清泉以《提高调查研究水平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题,运用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从认清重大意义、明确总体要求、确定调研内容、制定调研方案、开展深入调研、坚持党性要求、写好调研报告、衡量调研标准等八方面进行阐释和深入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脉络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将用高质量的调查研究引领和服务气象高质量发展,在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专题辅导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国省市县四级气象部门联学。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局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在主会场聆听报告。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和各地气象部门设立分会场。

  此前,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刚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作第一期专题辅导。

  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此前,中国气象局党组已印发《关于在气象部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局党组“1+6”调查研究选题,并明确要求各级党组(党委)重点围绕十方面展开调研。目前,局党组班子成员已作出示范,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各级党组(党委)已围绕国家高质量发展需要、气象高质量发展需要、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拟定调查研究课题并展开调研。

  (作者:文科 责任编辑:闫泓)

相关新闻: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