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嘉兴:举办“六送下乡”活动推进气象科技进农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4月28日,浙江省嘉兴市气象局与桐乡市气象局联合在桐乡市濮院镇举办嘉兴市政协“六送下乡”活动,展示气象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成果。

  图为“六送下乡”活动现场 谢大勇 摄影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参观群众介绍S波段多普勒雷达、风廓线雷达、微波辐射计、农业小气候监测站等气象监测设备功能,以及智能网格预报、短时临近天气决策分析平台等气象科技成果,着重宣传讲解了嘉兴杭白菊、生姜、葡萄、水稻等特色农产品与粮食作物气象指数保险体系产品在服务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方面的科技支撑作用。同时,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通过“种粮宝”小程序查询本地天气实况、农业气象预报预警以及农业病虫害气候预测等多种气象为农服务产品,发放“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农业气象种植指南等科普画册。

  下一步,嘉兴市气象局将积极围绕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重点工作,面向乡村振兴实际需求,积极推动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全面做好粮食生产全流程气象服务,以高质量农业气象科技服务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作者:钱戈 何晓琴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