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青海:省州联合开展防雷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4月20日至21日,青海省气象局组织防雷气象科普专家赴玉树藏族自治州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小手牵大手 防雷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红旗小学和民族中学开展雷电防御气象科普知识讲座。

  “同学们,打雷下雨的时候能不能在大树下躲雨?雷雨天气来不及回到室内应该怎么办?每种云都代表什么天气……”活动现场,两位专家通过讲故事、案例分享、趣味问答、知识讲解、观看防雷安全教育专题片等形式,向师生讲解防雷减灾和气象科普常识,发放《农村牧区雷电灾害防御手册(汉藏蒙文对照)》等科普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了雷电灾害发生的前兆、危害、种类、紧急避险自救等知识,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营造学生、家庭学习雷电灾害防御避险自救知识浓厚氛围,提高公众防雷减灾意识和水平。

  (作者:金泉才 马海玲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