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福建:“福天天”与“小海丝”亮相科技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0日,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气象学会、泉州市气象局受邀联合参与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福建省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携手为市民送上一场气象科技科普盛宴。

  活动在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工人文化宫举行,气象科普展示区前人声鼎沸,省市联合打造的特色气象科普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热情参与。活动现场设置了“福气的守护”气象科普文创展、气象科技设备展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互动游戏等三大版块。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和泉州气象IP形象“小海丝”带大家认识“福气家族”,通过丰富的科普文创传递科普知识、传播气象故事。气象专家为市民讲解便携式自动气象站、气象卫星、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等设备展品,解读“气象灾害防御顺口溜”等科普展板。“气象预警信号连连看”、气象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大受欢迎,互动气氛热烈。

  图为活动现场 蔡巧晖 摄影

  “本次科技周活动内容丰富,‘福气家族’让大家认识更有温度的气象,气象知识问答、预警信号连连看在游戏体验中普及防灾减灾常识,更是激发了大家学习气象、了解气象的热情。”市民陈先生说。

  活动还通过直播的方式带网友们参观体验,直播在线人数超91万人次。此次活动是福建气象部门围绕2023年全国气象科普活动周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之一,在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2023年“气象科技帮帮团”揭榜解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暨“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福建行动、福建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等系列活动,助力营造支持气象科技创新、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赵果 周建丁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