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重庆万盛:参加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2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举行了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暨第七届中小学科技节启动仪式,区气象局参加启动仪式并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图为气象科技人员向公众介绍便携式观测仪器原理。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供图

为让公众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技的魅力,工作人员向公众现场展示便携式气象观测仪器,介绍气象观测仪器工作原理,讲解高温、雷电、暴雨、冰雹等灾害的防灾减灾知识,并耐心解答公众提出的问题;现场向公众发放气象法、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挂图等多种科普宣传资料300余份,深受公众欢迎。

下一步,万盛经开区气象局还将通过气象科普知识线上宣讲、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气象科技下乡等多种形式,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气象知识学习氛围。

(作者:马玉莲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