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长三角四地气象博物馆联合打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宣教阵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18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安徽气象博物馆联合上海气象博物馆、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绍兴气象博物馆开展长三角地区气象博物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交流活动。四地气象博物馆共同宣布,将联合打造长三角地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气象宣教阵地,并签署共建协议。四地气象博物馆将有效聚合长三角气象科普资源,广泛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典型事迹,携手推动长三角地区气象科普场馆协同发展。

  5月20日,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当日,“中国近现代长三角气象科学家精神展”在安徽气象博物馆开展,集中展出了老一辈气象科学家的照片、著作、手稿、事迹以及对我国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突出科学家精神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

  在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安徽气象博物馆的气象史料展示区、气象科普室内互动区和室外展示区等场所对公众免费开放。

  观众参观安徽气象博物馆。丁昕彤 摄影

  芜湖小记者团在安徽气象博物馆参观学习。鲁莹 摄影

 (作者:张丽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