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河北:皮影戏下乡 “非遗”助力气象防灾减灾宣传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31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联合唐山市气象局,在迁安市马兰庄镇侯台子村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皮影戏下乡展演”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道别具风味的科普“大餐”。

  此次活动邀请唐山皮影艺术传承人表演了暴雨山洪灾害防御主题科普皮影戏《咱村有个七爷爷》,通过贴近农民生活的剧情、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独具地方特色的唱腔,讲述了农村地区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活动现场,多位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结合气象灾害防御为村民们进行讲解,并向村委会捐赠了《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漫画》等科普图书,开展气象灾害VR互动体验和气象防灾知识有奖问答等。

  该活动是2023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的地方特色活动之一,也是该省“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村民观看防灾科普皮影戏表演。石建丰 摄影

  (作者:张娜 徐跃英 石建丰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